炖盅才不装银耳

专业摸鱼选手,刚毕业废柴狗一只,嗑杰佣宿伏乙棘好多好多
有没有找我玩的姐妹啊(思考)
B站半次元同名

【杰佣】关于死神和他家猫猫的二三事(8)

日记体小甜饼。嗑嗑嗑嗑嗑

新人开车,谨慎上车(但坑品不错.jpg

ooc注意,私设如天

cp:主杰佣,副摄殓,加一个宿伞

关于幽灵猫奈布和死神杰克互相觉得自己是对方主子的故事。

幽灵猫活泼炸毛奈布X死神碎碎念智障杰克

每周一更新,接近完结了

高三了高三了多多担待


8.啾*4

        我是杰克,我心态崩了。

        还有约瑟夫,他心态也崩了——在我们发现是卡尔带着奶油走丢的时候。

        其实本来约瑟夫还在幸灾乐祸来着,可是住在对面的谢必安和范无咎俩兄弟告诉我们,说是早上看到奶油跑进约瑟夫宿舍,然后被卡尔抱着出去了。我们赶回来的时候应该差不多和他们擦肩而过。

        我就说回来的路上怎么感觉有一大一小两个团子鬼鬼祟祟地溜出去来着!

        不过,真的只有这种时候才能发现约瑟夫真的很可靠,等我缓过神来他已经和谢必安他们换了班,请好假准备出去找人了。

        “别担心,卡尔有点社恐,他带着奶油去不了什么人多的地方,他们两个八成就是贪玩儿,说不定过会儿就自己回来了。”

        我跟着约瑟夫,他的话至少让我松了口气,那些人迹罕至的地方总归比较安全。更何况对于冥界来说,人少的地方也无非就是那么几个。

        孟奶奶家门口的渡灵喷泉;外交使馆旁边的女巫糖果屋;东区郊外的往生湖。既然都没有的话,最后只剩下——繁花小径。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繁花小径应该是三十年前的人们为了纪念那位猫的死神而建的。这还是刚上岗的时候范无咎告诉我的,他说那个时候冥界除了人类以外,还居住着大量的猫,几乎可以说是人手一只。他们在冥界充当着心理治疗师的角色,就像人界的那什么……治疗犬?

        所以三十年前的冥界比现在要安静祥和的多。

        其实,我一直觉得这种传说有点夸张的成分,听说那么多的猫都是那一位死神带回来的。他会在每天晚上灯光全部熄灭的时候离开,等到黎明便会带回一大群猫的灵魂。等那些“新来户”们喵着和人类灵魂配对时,他便会睡在一条开满鲜花的小路旁,直到第二天的夜晚才会爬起来继续工作。然而有一天,当人们醒来时,却再也找不到那个死神了。为了纪念他,当时的居民将他经常睡的那条小路扩建后,取名为繁花小径。只不过虽然当时人气爆棚,但冥界的鬼魂永远都是来去匆匆的,仅仅是几十年的时间就已经无人问津了。

        好吧,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浪漫色彩的故事,只是可信度有点危险。但撇开传说的可信度不谈,走在繁花小径真的很让人放松,也难怪奶油会和卡尔偷偷跑来这里了。冥界的生活,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真的挺压抑的。

        “约同志你已经无路可走了,快快束手就擒吧!”我想了想,突然用手比做枪抵在约瑟夫的后脑勺上,严肃的开口说道。

        “你被刺激到失智了?”约瑟夫停下脚步,回头斜着眼睛看我。

        “没,本绅士聪明绝顶,至少在未来3000年都不用担心智商衰退好吧。”我耸了耸肩,向约瑟夫解释道,“反正你都说了,他们说不定过一会儿就回来了,那我们干脆在这儿等一会儿。难得他们俩能玩在一起,让他们玩痛快了,再接回去也不迟。喏,卡尔这不就回来了。”

         真巧,我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卡尔向我们跑来,只是他的怀里空荡荡的,不像是抱了东西。想也是,奶油那么皮,怎么可能会被乖乖抱着,肯定得自己下地撒欢。我的心里突然感觉有些不妙,但我还是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用X光一样的眼神扫描着周围的一切。

        ——卡尔附近没有,小路上没有,旁边的花丛里也没有。

        冥界的白天很短,这个时候已经天黑了,附近隐隐约约亮着几盏灯。我其实知道自己在自欺欺人,毕竟我也早就注意到了卡尔脸上慌乱的表情。他就这样急切地越过了约瑟夫冲到了我的面前。

        “杰克!奶油不见了!”

        他的话音刚落,冥界的电闸应声而关。

        啪!一片漆黑。


小剧场:杰克:真·聪明绝顶


PS:对不住大家!断更好久(跪下

因为高三的各种模考还有身体原因吧emm

(这个家伙就是鸽)

但以后会恢复更新!每周一更新,绝对不断!

也差不多快完结了,再有几周吧

绝对!绝对不咕!

评论(2)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