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盅才不装银耳

专业摸鱼选手,刚毕业废柴狗一只,嗑杰佣宿伏乙棘好多好多
有没有找我玩的姐妹啊(思考)
B站半次元同名

【杰佣】关于死神和他家猫的二三事(9)

日记体小甜饼。嗑嗑嗑嗑嗑

新人开车,谨慎上车(但坑品不错.jpg

ooc注意,私设如天

cp:杰佣,摄殓,加一个宿伞

关于幽灵猫奈布和死神杰克互相觉得自己是对方主子的故事。

幽灵猫活泼炸毛奈布X死神碎碎念智障杰克

每周一更新,接近完结了

高三了高三了多多担待


9.喵*5


        我是奈布,我变成人了。

        事情大概就是下午我趴在卡尔身上睡着以后醒来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人了还有一个黑不漆漆的男人过来跟我说我是什么多少多少年前的死神还非得告诉我当年我是怎么像个弱智一样抛下整个冥界的杂事跑去给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娃娃当跟屁虫的但是我就在想......

        emm......让我重新组织下语言。

        说实话,其实这会儿我自己都还没理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呢。下午那会儿我和卡尔躺在繁花小径尽头的平地上睡了一会儿,结果等我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毛,没了。

        好吧,或许英年早秃还不算什么,但是如果说我在刚坐起来时有一个一身黑的男人,木着脸却用一种甜腻腻的,拐成九曲十八弯的声音跟我说“哟~醒了呀~”的话......

        看在我身上正怀着二胎的鸡皮疙瘩的份上,忍不了。

        关键是这男的根本就不关心我在说什么,甚至他连名字都没有告诉我,就在那里自顾自的说什么我在三十年前一直都是猫的死神,但是有一天晚上去人界找猫的灵魂的时候,突然相中了一个富贵人家的小少爷,回来以后闹死闹活的要过去陪他。当天晚上就跟冥王讨了具身体屁颠屁颠的跑去找人家了。

        “带着肉体去人界以后,回来是要过奈何桥洗掉记忆的你又不是不知道。结果你这个没脸没皮的家伙还跑到我宿舍跟我说,让我记得在你回来之后顺手帮你恢复一下记忆。我说,要不是看在咱俩这么多年同事的份上,我就应该把你这个半路溜号,给我和范无咎留下一大堆破事的憨憨一直放在杰克那里当一只蠢猫。”

        我觉得我好像知道杰克碎碎念的破毛病是从哪里学来的了。

        但是仔细一想,其实也不能说有哪里不对。毕竟就像他说的那样,当我来到冥界以后的的确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什么都不知道,或许真的是因为我刚从人界回来被洗掉了记忆也说不定。

        “行,大概状况你也了解了,我们先去藏书阁把你的记忆找回来,之后再和你算你这些年赖给我们的帐。”

        卡尔倒是跟我说起过,藏书阁的入口在冥界的的任何地方,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缝隙都能成为它的入口。藏书阁除了存放冥界各类名著传说以外,还是记录了冥界所有人过去的地方。每个鬼魂包括冥界公职人员的被消除的记忆都会被写在一个记录薄上,并存放在藏书阁里。所以这个“黑漆漆”要带我过去也不奇怪。可是问题是,藏书阁经历这么多年以来,还没有人真正找到过自己的过去,写有他们名字的薄子永远都是白页,早都数不清有多少人抱憾而归了,也正因如此,藏书阁很早就无人问津了。

        可能唯一的猫的死神有职工福利也不一定?

        “好的,你觉得我有可能找到写着我名字的薄子吗?”面对着摆满密密麻麻记录薄的藏书阁,我怀疑地转头看向“黑漆漆”。

        “你不需要找到你的记录薄,你要去找你的传说。”他回答。

        “可你觉得三十年的时间足够让一个人变成传......”

        好吧,不用说了,他已经走了。

        “切,你以为你在为难谁呢黑漆漆?”我自言自语般的对着空气补了一句,然后直接找到存放冥界传说的书架旁,掏出了一本写着“猫的死神”的薄子。

        藏书阁,既然人迹罕至,当然是社恐卡尔必备的打卡点。今天一大早,我和卡尔就来过这里,卡尔还找出这本传说念给我听来着。

        这一本记录薄已经有些陈旧了,和其他薄子不同,看样子已经被人翻过很多次。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范无咎在杰克刚上任的时候带着杰克来看,杰克又带新人约美人来,前段时间约美人又带着卡尔来,今天卡尔又带着我,便宜了我这只小猫猫。

        可惜我并不觉得仅仅是找到传说就能帮助我恢复记忆,毕竟早上卡尔打开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发生。

        行吧,那就再看一遍。

        我尝试性的打开了扉页,第一张书页上写了几个烫金大字,

        “猫的死神——奈布·萨贝达。”

        在看到这行字的一瞬,我感觉到我的意识正在飞速消失。电光火石之间,我唯一的想法居然是,

        ——原来真的是我。


PS:准点更新,今天不咕!

评论(2)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